首页>> 幻灯信息

彭清华在巴中调研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彭清华在巴中调研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入户看望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与他们促膝交谈,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在弘扬先烈精神、推动乡风文明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巴中市部分县区调研,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边缘易致贫群众、援川干部及多个行业的一线劳动者,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他强调,春节将至,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是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

位于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长眠着25000多名红军烈士。彭清华对烈士陵园整体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革命精神传承等十分关心,这是他第三次来到这里调研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缓步来到烈士集中墓葬区敬献鲜花,绕行瞻仰烈士英名墙,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他认真听取了市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情况汇报,指出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改造提升后的川陕苏区纪念馆,集中展现了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的革命史实。彭清华认真参观纪念馆展陈文物,察看了解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保护修缮情况,叮嘱当地要系统做好史实挖掘整理、研究阐释工作,让红军烈士陵园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随后,彭清华入户看望了该村86岁的老党员王朝周和75岁的生活困难党员王绍和,与他们促膝交谈。彭清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十分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感谢你们在基层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在弘扬先烈精神、推动乡风文明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带动群众持续增收,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做好保通保畅、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彭清华来到镇广高速王通段出口处的王坪服务中心,看望正在工作的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干部和高速公路公司职工。他说,越是阖家团聚的时候,越是你们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尽心尽责,耐心细致、文明规范做好道路保畅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世纪华联超市是恩阳区一家规模较大的购物中心,彭清华在超市门口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步行至店内了解产品市场供应、来源追溯及超市消防安全等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防疫与保供并重,确保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安心进店、放心消费。

在位于巴中经开区的建丰新材料公司,彭清华仔细听取企业防疫、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扎实抓好节前安全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返乡过年、返岗上班创造良好条件。

彭清华对农村地区欢乐过节情况十分牵挂。

通江县杨柏镇太平场村,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发展蓝莓等特色产业成效明显。彭清华走进种植基地与就近务工的群众亲切交流,看望慰问来自浙江的援川干部,称赞他们把帮扶地当做“第二故乡”,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十分了不起。他说,春节期间,有的援川干部不能回家,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当地过好节,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村卫生室,彭清华看望了正在忙碌的基层防疫工作者,勉励大家持续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农村防线。

看望慰问边缘易致贫户张良平一家时,他细致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克服难关,创造美好生活。

在恩阳区兴隆镇金鸭村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彭清华看望了园区农业科技工作者,鼓励大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帮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优的粮食。

调研期间,彭清华还听取了巴中市推动今年工作实现“开门红”情况汇报,叮嘱各地要统筹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慰问。

(记者张守帅摄影欧阳杰)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