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新征程上开新局

——热烈祝贺四川达州东部经开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1月4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四川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我们向达州东部经开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设立达州东部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战略部署,顺应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规律,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

达州东部经开区地处万达开交界腹心,2021年12月18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将四川开江经济开发区扩区并更名为四川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其职能职责和发展定位既有别于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不同于各县市的经济开发区。在此前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上,达州东部经开区被规划为“建设‘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并寄厚望于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可以说,达州东部经开区的成立从谋划到“诞生”,就已并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格局之中,是达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力量源泉。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经开区既要站高谋远,把准方向定位,形成思想上高度统一、目标上聚焦聚力、行动上步调一致;又能精准锁定目标任务,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抓关键、攻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园区承载和产业支撑,做到“一年成形、三年成势、五年成城”。 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创建成国家级经开区”的新期待。

新舞台当有新作为。产业兴、则园区兴,产业强、则园区强。在全市上下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最为关键的一年,经开区要在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上干在前、当先锋,做强产业支撑。在推进达钢集团异地搬迁转型发展中,抓龙头、抓配套、抓链条、抓招商,加快发展钢铁及配套、智能制造、新材料3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2大辅助产业。要加快建设钢铁产业园、智能智造园和新材料产业园,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入园发展,形成大产业集群、大企业集聚、大项目集成的发展格局,支撑园区加快发展、跨越赶超。

新使命应有新担当。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在全市深化改革创新的关键节点,经开区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要勇于先行先试,在体制改革创新上进行更大力度探索,为全市提供有价值、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要发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前哨兵”作用,做好产业承接,深化开放合作,提升对优质资源要素的吸引、配置、集聚能力;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干在前、当先锋,是经开区的历史使命,同时也是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待。经开区要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对标“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理顺新体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倡导新风正气,调动干事活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激情干事业、奋勇争一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