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16家医疗机构因院感防控不力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08-16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对严重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和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不力的16家医疗机构作出立案查处、停业整顿等处罚。

据了解,8月6日至13日,市卫生健康委共检查医疗机构72家。其中,16家医疗机构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和院感防控措施的相关条例。宣汉县永梅诊所因非法执业被立案查处;通川区阳桂英诊所、陈斌中西医结合诊所,达川区潘传山诊所、河市镇阁溪村卫生室,达州高新区温洪才中医诊所,宣汉县天沁医院、进修校医务室、泰康诊所,开江县久扬中医医院、李宗建诊所、甘棠镇锣鼓村卫生室,渠县张德兴诊所,大竹县魏宣伦诊所,万源市黄云述中医诊所、李耀科中医诊所等15家医疗机构停业整顿。

通过督查整改,各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到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系统梳理,坚决补齐短板、堵住漏洞。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应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完善院感防控制度并严格落实,切实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强化院感的督查问责,从根本上防止院感发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