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调研督导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1-08-16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1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通川区、开江县和达州高新区调研督导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守护好一方青山碧水,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关系城市建设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邵革军来到马踏洞污水处理厂、开江县橄榄新城溢污口和开江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城市污水处理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精准排查,加强监测,既要着力解决当前紧要问题,又要统筹谋划未来发展方向。要立行立改、抓早抓小,坚定实施管道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做到排污管网应接尽接,不让小问题成为大难题。要全面梳理开江县老城区城市地下管网,加快构建雨污分流处理体系,新建小区更要高标准建设,系统谋划管网布局,严格施行雨污分流。特别要加强破损管网维修,不留漏洞、不留隐患。要持续用力,解决好城市面源污染,为人民群众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节能减排、污染防治是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邵革军来到达州高新区运达化工磷石膏渣场督导整治情况,并暗访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就抓好运达化工磷石膏渣场整治工作,邵革军指出,达州高新区和市生态环境局要加紧会商,科学研究制定工业垃圾处置方案,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护土壤和地下水环境。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开展工作,不能再让环境污染代际延伸下去。在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邵革军同企业负责人交谈,听取污染防治情况汇报。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但必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按照国家标准开展生产,服务地方,造福一方百姓。要敢于正视存在问题,针对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自身薄弱环节抓紧整改。要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增绿,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及时开展暗访抽查,不断巩固整改成效。要举一反三、动态排查,扎实推进全市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要全力降低碳排放强度,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持续优化。

陈文胜、唐志坤参加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