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扫描莲花湖,美哉,妙哉!

发布时间:2021-08-13 11: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雨后天晴,蓝天白云,蜿蜒的桥身、碧绿的湖水,青翠的植被,大气的巴山大剧院,构成一幅风景。

至凌波栈道,穿水而过。人工喷雾,宛如仙桥。夏日睡莲初醒,花儿浮水,点缀湖面。左顾小船布景,恰似水乡;右盼湖心小岛,犹如玉翠落盘。映月桥如弯月挂空飞跨两岸。清晨或傍晚,无风无浪,在湖面倒映形成一只“眼睛”,我从春夏等到秋冬,只为见一眼她的明眸。

莲花塔正前方,来凤桥连接彼岸。仿园林景观,多孔拱形,又是一景。来凤桥最美应在夜晚。夜色渐浓,灯光溢彩,凤凰影像飞跃而出,金黄贴面桥墩,栩栩如生。拱门弯如月,合映成圆,蓝调天空,相映湖水,一幅美图油然而生。

沿着湖中钢架“波浪”桥向西而行,桥在水中,人在桥上,好似武者凌波微步。一刻钟即达观鸟塔,也是人们口口相传的“转转楼”。步入塔内,旋转而上,小岛环绕,尽收眼底。夜晚的观鸟塔配上灯光秀,熠熠生辉,游客流连忘返。

一幅莲花湖,美哉,妙哉……

□王梦 文/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