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严卫东在大竹分会场参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8月8日晚,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持续查漏洞补短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确保安全度过本轮强降雨过程。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大竹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我省本轮强降雨总体上属中等强度,但局部地区有暴雨或特大暴雨,个别地方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针对个别地方发生的人员被困事故,要加紧抢通道路、电力、通讯,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争分夺秒全力营救被困人员。要抓紧救助受灾转移群众,加强集中安置点管理,做好卫生防疫、次生地灾防治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棉被、有临时住处,严格避险管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撤回。要深刻汲取本轮强降雨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借鉴有关地方好的做法,重点吸取个别地方人员被困的典型教训,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开展煤矿、非煤地下矿山、尾矿库等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不安全不生产、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发布后停产撤人要求。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进一步提升气象预报尤其是短临预报的精准性,加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城市及场镇内涝等监测预警、防控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重要作用,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提前避险撤离。要聚焦各自最担心问题,充分考虑暴雨与暴晴、停电、疫情等叠加的极端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加紧制定巨灾应急方案,加强实战演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行胜于言。

会上,严卫东汇报了我市雨情汛情和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严卫东表示,下一步,达州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点状小范围的强降雨,坚决防为先,人员撤干撤尽。继续加强干流防风险联动联防机制的同时,立即加强中小河流和溪涧的监测和联动防控。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加强对中小水库的蓄水监测、泄洪调度,对大坝巡察和下游场镇的联防联控,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的监测,同时,全力救援煤矿失联人员,加强转移群众的安置、防疫和防汛的统筹。

丁应虎、王全兴、高武林、李祝荣在达州分会场、大竹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