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最新排名!2月四川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3月27日讯(记者 周琼 摄影报道)3月2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24年2月全省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发布会现场(1)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根据排名,甘孜州、阿坝州、雅安市为2月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前三名;阿坝、甘孜、凉山为2月市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三名。

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2月,21个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甘孜州、阿坝州、雅安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自贡市、遂宁市、资阳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排名前3名的为阿坝州、内江市、巴中市,后3名的为攀枝花市、宜宾市、雅安市。

2月,183个县(市、区)和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理县、壤塘县、北川县、黑水县、九寨沟县、稻城县、理塘县、丹巴县、新龙县、色达县,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井研县、自贡市贡井区、遂宁市安居区、中江县、自贡市自流井区、大英县、岳池县、德阳市旌阳区、仪陇县、达州市达川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排名前10名的为壤塘县、宣汉县、小金县、理县、九寨沟县、松潘县、黑水县、会理市、万源市、平昌县,后10名的为木里县、布拖县、冕宁县、德昌县、雅安市名山区、攀枝花市仁和区、高县、江安县、珙县、普格县。

发布会现场(2)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2月,21个市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从好到差依次为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遂宁、广元、巴中、达州和雅安及成都(并列)、南充、德阳、绵阳、眉山、广安、内江、资阳、宜宾、自贡、泸州、乐山;PM2.5浓度排名从好到差依次为阿坝和甘孜(并列)、凉山、攀枝花、达州、遂宁和广元(并列)、巴中、成都、雅安和南充(并列)、德阳和绵阳及眉山(并列)、广安、宜宾、资阳、内江和乐山(并列)、自贡、泸州。

2月,55个市辖区及10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5名的为攀枝花市仁和区、攀枝花市西区、遂宁市安居区、广元市昭化区、广元市利州区;后5名的为自贡市贡井区和泸州市纳溪区(并列)、乐山市市中区和宜宾市叙州区(并列)、成都市新津区。PM2.5浓度排名前5名的为攀枝花市仁和区和攀枝花市西区(并列)、攀枝花市东区、达州市达川区和达州市通川区(并列);后5名的为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自贡市贡井区(并列)、泸州市纳溪区、泸州市江阳区、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内江市市中区(并列)。

2月,128个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5名的为小金县、黑水县、德格县、新龙县、红原县;后5名的为屏山县、泸县、简阳市、珙县、夹江县。PM2.5排名前5名的为德格县、红原县、雅江县、理塘县、得荣县均并列;后5名的为江安县、屏山县和珙县及井研县(并列)、简阳市。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