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卫生清洁、科普讲座、医疗义诊、赠送健康大礼包……

达州市卫健委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9:30,通川区塔沱社区居委会门口一派热闹景象,这是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委机关、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市120指挥中心、市老龄健康发展中心、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市计划生育协会党员干部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在这里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医生开展义诊。

卫生清洁、“中风”科普知识讲座、医疗义诊、赠送健康大礼包……志愿服务团队从活动开场就一刻没有停歇。

“谢谢工作人员和医生们的付出,不仅帮我们打扫街道,还给我们提供健康咨询,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开展。”塔沱社区居民黄女士说,她在前一天就知道当天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早早就来到了社区门口等待志愿者。她不仅领取了健康大礼包,还向现场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咨询了中风方面的事项。“医生问诊很细致,解答了我的各种健康问题,给我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回去后,我会记住医生的提醒,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提高自我健康意识。”黄女士说。

“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是我委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具体举措,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行动。”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卫生健康系统更多的党员干部成为学习雷锋的行动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