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15: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邵革军主持召开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增添工作举措 挖掘合作潜力

谱写浙川东西部协作“达舟样板”新篇章

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5日,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与浙江舟山一道,立足良好合作基础,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浙川东西部协作“达舟样板”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2023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浙川东西部协作正达凯新材料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有关县(市)和市级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达州市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达州市2024年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邵革军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去年全市上下锚定东西部协作考核“三连好”目标,高标准实施“东西部协作品牌提质行动”,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东西部协作责任重大。要以产业协作为要,助力打造千亿产业、建设千亿园区、培育百亿企业,深化与浙江舟山等地在新能源、绿色石化和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加快浙江正凯一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园区合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谋划建设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助力我市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邵革军指出,要以托底性帮扶为重,助力打造全省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样板”,推动万源市与普陀区在干部人才交流、园区共建、劳务输出、消费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以产业和项目帮扶为主攻方向集聚万源东西部协作资源。要以重点领域为基,全力托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鼓励引导舟山企业参与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建设,积极构建多式联运合作体系。要以社会民生为先,努力打造“山海共富”新标杆,加大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项目投入,让东西部协作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促进共同富裕。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