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我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反思会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05 2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我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反思会

深刻汲取教训 保持警钟常鸣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近日,我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反思会,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刻汲取教训、保持警钟常鸣,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案例教训,认真对照检视,举一反三查找存在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以达州一域之安服务全国全省之稳。要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九小场所”、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跟踪监督,做到立查立改。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规范行业管理和安全检查,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各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努力将事故化解在初期阶段、危害控制在最低程度。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市安委会副主任、成员,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