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53282人次!金垭机场今年春节旅客吞吐量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4-02-21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7670人次

●单日航班起降最高70架次

(达州发布记者 郝佳佳) 2月19日,记者从达州金垭机场获悉,2024年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10日至2月17日),达州金垭机场旅客吞吐量53282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7670人次,单日航班起降最高70架次,创历年春节假期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

春节假期金垭机场迎来旅客出行高峰。(达州金垭机场供图)

春运期间,达州金垭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新开了至厦门、银川航线,恢复至温州、三亚航线,加密至广州、深圳、成都等航线。据统计,客流高峰时段,达州至广州航线每天会有6-7班往返,达州至深圳航线每天5班往返,达州至成都航线每天5-8班往返,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目前达州机场现有通航点34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昆明、海口、珠海、厦门、三亚、银川等城市。

春运期间,达州金垭机场还设置了“有困难,请找我”志愿者流动岗,增加志愿服务人员30余名,开设了特殊旅客绿色通道,为无人陪伴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旅客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引导登机。

为让孩童们的出行更加安全、顺畅,达州机场工作人员在问询柜台会协助家长填写“特殊旅客服务通知单”,为“无陪儿童”佩戴专用证件袋,工作人员会全程陪伴“无陪儿童”通过安检、候机、登机等出港流程。当孩子们通过人身安全检查后,在“达州金垭机场无陪儿童保障”微信群内,立刻就会有工作人员将孩子从进入候机楼到登机的状态拍照发在群里,家长们可以随时通过微信群清楚自己宝贝的候机状态。

在高峰时期,达州金垭机场加强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

春节期间,该机场还对航站楼进行了精心装扮,悬挂红灯笼,设置立体景观,让旅客感受到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