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旅途中】行走“新马”9天,收获一大箩筐……

发布时间:2024-02-21 16: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 狮城新加坡初体验 

2月3日飞狮城新加坡。这里的天气太热了,晴一会儿雨一会儿的。

建筑形态太丰富了,色彩也搭配得相得益彰,平平无奇的房子也是千万豪宅。

新4.jpg

物价高得离谱,无奈我是“保温杯杀手”,去一次机场掉一个,导致一天花在饮料上的钱就当两顿饭钱了。

“问路体质”+“人肉自拍杆”,不管中国人外国人都找我,热心助人就是我。

新3.jpg

找的餐厅都没有踩雷,鸡油饭好吃哭了,肉骨茶配油条绝绝子。鸡是正儿八经的走地鸡,街边公园会时不时冒出两三只。

新5.jpg

 在马来西亚跑了4个城市 

这次在马来西亚的4个城市,最喜欢的还是槟城和马六甲,和成都的调调差不多,舒服且休闲,华人很多,节奏也很慢,文化底蕴也够深。

这次到的时候正值春节,年味不比国内差。听当地人说,春节也是要放假一个月的,加上马来本族、圣诞节这些节日,不管是华人还是其他人都放,所以假期也是足够的了。

另外还听司机介绍了华人、印度人、马来人不同的职业特点和做事风格,还有这4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和治安环境,也是挺有趣。治安环境稍微citywalk(城市漫步)一下,其实很容易感受到了。

马1.jpg

这两个地方情结好早就种下了,一部《单恋双城》,一部《小娘惹》,怎能不爱啊!尽管走马观花就是很喜欢,后面预计要二刷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吃到娘惹菜,拍了娘惹照心满意足了。其他好吃的也都吃到了,甜品和饮品是真一绝啊。

马4.jpg

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大马的,要说深度体验感比新加坡要更值得一点。

文图|王溪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