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文明单位进社区 志愿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4-02-21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蔡尧) 文明创建,共建共享。近日,达州市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组织志愿者,走进通川区小北街社区入户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相关内容,并帮助居民清理楼道杂物,为大家营造干净舒适居住环境的同时,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

当天下午2时许,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的志愿者们在小北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另一部分则负责清理楼道上的杂物。

“叔叔,您觉得我们现在的社会文明风尚和市民文明素养怎么样?”“文明礼仪包括哪些内容?”……在桑树巷71号居民楼里,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相关内容。“志愿者隔段时间就会上门宣传,这些内容我们都很熟悉了,‘创文’本来就应该人人参与,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好。”居民李阿姨说。

与此同时,其他志愿者正在桑树巷38号居民楼从顶楼往下清理楼梯间堆放的坛子、凉席等杂物。“谢谢你们来帮我们清理,有些东西太重了,我们没法自行处理。”居民王大爷感激地说,志愿者不定时帮大家打扫卫生、清理杂物,不仅让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大家的文明素养也在不断提升。

志愿者表示,非常高兴能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创文”工作出一份力,今后他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文明创建,引导居民共建共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