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列席指导通川区磐石镇金龙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为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4-01-18 11: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通川区开展“四下基层”走访调研,宣讲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列席指导磐石镇金龙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邵革军来到磐石镇博诚憬田农旅项目、金龙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真切感受近年来磐石镇乡村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会上,金龙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中博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对照检查,说明了个人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支部委员的批评。与会的其他支部委员也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邵革军对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能敞开心扉、客观公正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邵革军指出,城乡融合发展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对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赋予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新的时代使命,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踊跃投身其中,在基层一线苦干实干、建功立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和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希望金龙村党支部持续在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的根基在党员、力量源泉在党员。希望金龙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强村富民,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扩宽就业创业渠道,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农民群众,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中冲在前、干在先,引领带动群众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邵革军强调,大家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进一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好指导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争当增收致富的表率,在提高自身就业增收能力的同时,带动和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增收致富。要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争当弘扬新风的表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引领转作风、带社风、促民风。

通川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