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1-17 16: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月17日,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严卫东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严卫东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严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团结、很客观、很顺畅。大家要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达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善于从全局上分析研究分管领域面临的形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真正在主导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招大引强、创新引领等重点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在推进达州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做出新成绩。要做增进民生福祉的“践行者”,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出发,带头抓好稳就业、“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等短板弱项,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可感可及。要做反馈问题整改的“落实者”,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整改见效。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立标杆、作表率,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管住分管领域关键人、管好分管领域关键事、管到分管领域关键处,做到严管真管,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从严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从自身做起,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