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冬季大闸蟹上市

发布时间:2024-01-09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张书准) 新年伊始,开江大闸蟹迎来了销售的好时节,因其个头大、品质好,深受各地市场青睐,成为群众的美食“新宠”。

工人正在捕捞大闸蟹。

开江县地处北纬31度,年平均气温16.6度,不仅适合大闸蟹养殖,而且捕捞期较长,从10月中旬至次年的1月底均可捕捞。近日,在开江回龙镇水产养殖基地,数名工人师傅正忙着起笼收网,捕捞冬季第三批大闸蟹,运回生产车间进行分拣、包装,销往本地市场和全国各地。

近年来,开江县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水域优势,按照“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有机康养”的绿色种养模式,大力发展大闸蟹特色水产产业。截至目前,已在全县4个乡镇30个村发展大闸蟹养殖,水域面积达8000亩以上,产量800吨,产值近9600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