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 1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强调

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8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12月2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市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理论学习要再跟进,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加快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成效。要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集中学习和宣传宣讲,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掉队。调查研究要再深化,加快推动全市成果转化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一对一”细化制定改革方案,形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生动实践。推动发展要再加力,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年底走基层、送温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和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今年良好开局、引领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奠定坚实基础。检视整改要再提速,全面梳理专项整治事项进度效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面“清零”。要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纳入检视剖析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担当,凝聚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要扛牢主责、担负首责,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市级有关部门要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开展行业领域项目检查,确保检视整改落地落实。要扛责于身,切实做到全过程兜底把关,推动整改整治一以贯之、一改到底。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主题教育办要持续抓好全市主题教育收官和成果巩固拓展工作,重点把好整改整治的方向、节奏和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