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抢抓好时节 油菜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4-01-09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符艳 通讯员 侯燃 林佳澄)寒冬时节,在宣汉县黄金镇太平坝村的田间地头,只见一畦畦绿油油的油菜生长旺盛,长势喜人,当地种植户们正对油菜进行精心管护,为来年油菜稳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当前正值油菜冬管的关键时节,为应对寒潮对油菜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宣汉县组织农技人员下田支招,因地制宜指导农户科学冬管,确保油菜安全越冬。

“天气寒冷,要进行清沟沥湿……”在太平坝村千亩示范油菜基地里,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万旭针对油菜苗情长势,从防寒保暖、喷施营养液等方面,详细给村民们讲解技术要领。

据了解,黄金镇共种植油菜1.5万亩,为提升油菜植保效率,当地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无人机植保作业,快速高效的防控方式,让种植大户刘英尝到了甜头。

“我家种了100多亩油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同志用无人机给我们喷洒防冻剂,省力又节约成本。” 黄金镇太平坝村村民刘英乐呵呵地说道。

宣汉县是粮油生产大县,今年按照品种选优、土地治理、扩种扩面、技术指导等方式,种植油菜49万余亩。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宣汉县提早谋划,组建5支农技专家服务队按照“分片、包线、蹲点”的方式进行田间技术指导,组织10余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统防统治,引导群众自防、联防,不断强化技术跟踪服务,做到防治信息到户、技术指导到田、防治策略到人,全力保障油菜稳产丰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