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暖心又走心 “女子轻骑”把志愿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4-01-09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刘爷爷,这是我们给您送的一张床单、两套被褥,您看看满意不?”

“满意!满意!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女骑士’了!”1月4日,当宣汉县樊哙镇海螺社区“女子轻骑”志愿服务队队员李霞、敬厚明,把所需物品送到家门口时,刘伯云感激不已。

因为腿脚不便,72岁的社区居民刘伯云是志愿者的重点服务对象。樊哙镇“女子轻骑”志愿服务队在接到“订单”后,立刻组织人手上门帮助。当天,志愿者还帮忙打扫了卫生,临走还叮嘱刘伯云,以后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打电话“点单”,大家随叫随到。

“女子轻骑”志愿服务队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在海螺社区,时常有一台台车尾悬挂着鲜红的“‘女子轻骑’志愿服务队”旗帜的摩托车在古镇小巷中穿梭。

“樊哙镇是千年古镇,街巷狭窄,大车通行很不方便,只有摩托车进出方便,看到这些摩托车,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社区居民谢昌举高兴地说。

“各位乡亲,大家只要有困难,可以通过电话点单或者在‘宣汉融媒’APP上在线下单,我们志愿者就会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志愿者宋娇娇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山头上,这支“女子轻骑”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同时进行。

“胡奶奶,我们又来看你了哟!”几位志愿者停好摩托车,向着院坝内招呼道。

樊哙镇高台社区独居老人胡显珍是志愿者们常常关心的对象,只要一有空,她们就会骑着摩托车来到老人家里,陪她拉家常、聊心事、帮干活。

“只要一听到摩托引擎声,就知道是你们来了。”胡显珍紧紧握着志愿者黄小容的手,激动地说道。

站在山头望去,整个樊哙镇尽收眼底,“女子轻骑”队摩托车的轰鸣声和村民们满意的欢笑声混合在一起,在山谷中萦绕。

“我们针对樊哙镇古街小巷众多、车辆不便通行的难点,广泛发动热心群众,打造了这支‘女子轻骑’志愿服务队。”樊哙镇副镇长陈江茹介绍,“2023年,我们共完成群众‘点单’350余件。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来。”

“通过‘两个中心’融合发展,搭建志愿服务线上平台,实现了重要指令一键送达、志愿服务精准跟踪、活动情况及时掌握。”宣汉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覃睿说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弘扬‘余时能帮、遇事即帮、预事就帮’的宣汉志愿服务理念,用暖心又走心的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近年来,宣汉县创新打造“点单、接单、派单、晒单、评单”五单管理系统,对群众需求进行精准匹配、及时跟踪、快捷处理,实现志愿服务活动高效化管理。充分发挥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600多支,注册志愿者20.8万余人。2023年,该县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7万余场,覆盖群众46万余人次。

□文/图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唐丰 周浩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