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阳光问廉》直播

发布时间:2024-01-09 09: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1月4日晚,以“聚焦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播出。节目聚焦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问廉“红脸出汗”,发人深省。通川区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反响热烈。

本期节目通过《烟花售卖乱象多 严格管理成空谈》《施工场地成“公园” 安全问题难保障》《交通违法如此猖獗 管理部门竟说“难”》3个短片,对部分单位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个别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了曝光,现场揭短亮丑,辣味十足。

“此次《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敏感直接、切中要害,剑指安全生产工作,把问题摆出来,让干部红了脸、出了汗,给人震撼和警示。”通川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黄春茂说。

节目通过播放暗访短片、现场质询、专家点评、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直击问题根源,促进问题整改。通川区干部职工认真观看,自我对照、自我反省。大家表示,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相关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理念,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长期保持工业领域安全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川区经信局安全股负责人符建平说。

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明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将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俯下身子帮企业找问题、除隐患,助推企业安全发展;充分发挥安办抓总作用,严执法、强督导、严整改,全力确保通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