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我希望孩子们能靠读书走出去……”

助学近十载,她用爱心撑起困难学子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4-01-08 10: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个社区居民近十年用爱心温暖困难学子的心田,用平凡的善举传递着正能量,微光成炬照亮孩子求学路。让我们一起走近通川区朝阳街道红岩社区一名普通居民,了解她的爱心资助故事。

用爱心为困难学子圆梦护航

1月2日一大早,朝阳街道红岩社区居民王凤就坐上了前往江陵镇棋盘村的车,记者也一同去见证一场爱心资助活动。

一路上,王凤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的资助经历。在谈到如何开始资助困难学生的时候,王凤说:“当看到艳儿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认真学习、努力求知,就想力所能及地帮助她。”

王凤鼓励受资助的学生陈桂梅努力学习。

王凤口中的艳儿是她资助的第一个学生。艳儿年幼时因家庭变故,与奶奶和妹妹相依为命,家中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王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一对一”长期资助她。从2016年到现在上大学的学习费用,还有艳儿成年之前的生活费全部由她承担,平时也会为她买些生活、文具用品等,这样的资助王凤一坚持就是近十年。

“王妈妈,我拿到教师资格证了。”王凤时常会收到艳儿发来的消息,了解她的近况。“艳儿一直都很努力,我都看在眼里,只要她想读,我的资助就不会停。”艳儿明年就大学毕业了,看着自己资助的孩子即将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的旅程,王凤心中也坚定了一个想法,再资助一个孩子,让更多的困难学子实现梦想。于是,王凤就联系了社区,让社区再推荐一名困难学生。

爱心资助将一直延续……

“这名学生是我们社区对口帮扶的其中一户脱贫户家中的孩子,家住江陵镇棋盘村,她家的情况确实困难,所以当王凤问起我时,我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她。”据红岩社区党总支书记闫家云介绍,被资助学生陈桂梅一家有五口人,年迈的奶奶因病行动不便,母亲瘫痪在床,她和妹妹都在上学,一家人全靠父亲一人务农维持生活。

谈话间,车子停在了一座砖瓦房前,陈桂梅的父亲正站在门前等着王凤一行人的到来,随着他的带领,王凤走进房子来到灶屋。灶屋里,女孩的奶奶和妈妈因行动不便坐在凳子上烧着火,女孩勤快地在房间里穿梭做着家务,眼前这一幕让王凤深受触动。

“我家女娃很想读书,可家里实在困难,她去年还对我说‘妈妈,我不读了,我出去打工补贴家用’,我心疼她,可又无能为力。”听了陈桂梅妈妈的话,王凤对这个懂事的女孩感到心酸又心疼,她当即牵起女孩的手表示,“只要你想读,学费不是问题,以后都有我。”

在详细了解了女孩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后,王凤承诺将承担陈桂梅上学的所有费用,帮助孩子完成学业,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王凤的资助事迹看似平淡,但她以特有的热心和爱心,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正能量”。做一件事容易,把一件事坚持做下去却不容易。小小的一份心意,却是贫困孩子成长路上最珍贵的暖意。王凤表示,她资助孩子不求回报,只是希望孩子们长大后能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而她爱心资助的故事也将一直延续…… 

□本报综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