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只进“一次门”办成“N项事”

达州市“万市兴”综合服务平台投用

发布时间:2024-01-05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1月4日,记者从达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达州市“万市兴”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完成,本月正式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达州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由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达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建。该平台按照“新思想的实践基地,新发展的服务阵地”两大定位,通过万市兴集中服务站、万市兴线上服务网、万市兴专项服务团三大路径,打造跨部门数据融合的政企服务平台,为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实现只进“一次门”、办成“N项事”。

位于达州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达州市“万市兴”综合服务平台。

万市兴集中服务站设置了综合服务区、质量服务区、知识产权服务区、展示直播区4大服务区共计14个服务专窗,全方位、一站式为全市民营经济主体提供产品质量、知识产权以及惠企政策宣传、企业用工招聘等综合服务。

其中,综合服务区设置了9个服务专窗,旨在一站解决企业用工难、融资难、维权难等问题;质量服务区设置了2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专窗,旨在提供特种设备维保、检验检测、计量、标准、认证认可、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等质量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区设置了3个服务专窗以及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室,旨在提供业务咨询、商标查询、商标申请、维权援助等服务;展示直播区则采取产品展馆、网络直播方式,宣传推介“名优新特”企业及企业产品,并可开展惠企政策、法律法规线上宣传解读和企业线上培训。

万市兴线上服务网构建了以1个数据中台、3个企业用户入口、6个核心业务模块、N个特色服务专区的“1+3+6+N”业务框架,为企业提供查政策、提诉求、获融资、搜标准、找人才、促供需等服务。

万市兴专项服务团则统筹了10余家市级部门力量,组建了20个专项服务队,建立了“企业反映问题、团队协同联动、落实办理反馈”工作机制,打造“服务专窗+服务团队+服务上门”三位一体服务新模式,全力扶持市场主体壮大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