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在达州东部经开区“三年成势”汇报大会上强调,保持战略定力 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中干在前当先锋

严卫东主持 宋世贵 邓瑜华 胡杰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04 17: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雅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孙伟)1月4日,我市举行达州东部经开区“三年成势”汇报大会,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接续奋斗、敢闯敢拼,坚定推动“三年成势、五年成城”的发展“施工图”变成美好“实景画”,引领达州东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中干在前、当先锋。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宋世贵,辽宁方大集团高级合伙人、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闫奎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中国十九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必义,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贵祥,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达州东部经开区拼搏奋战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实施“双园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组建成立达州东部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和阶段性新变化新特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两年来,达州东部经开区拼搏奋战,起势很猛、建设很快、干劲很足,不断刷新了“经开速度”,全面蓄积了“经开力量”,有力体现了“经开担当”,充分彰显了“经开精神”。

邵革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达州东部经开区要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发展定位,扛牢使命担当、锐意创新突破,打造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的达州发展新样本。要以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园区为目标,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全力以赴做强产业支撑、基础承载、功能配套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以“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为牵引,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围绕钢铁及配套、智能制造、化工及新材料3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以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打造“田园变公园、工地变工厂、园区变城区”的城乡融合发展样本范例。要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抓手,坚定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园区服务功能和治理效能,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邵革军强调,推动达州东部经开区建设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市委、市政府将坚定支持达州东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遇到的重大困难问题,引领园区加快成势成城、行稳致远。市级相关部门、平台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要凝聚起强大合力,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朝着“三年成势、五年成城”目标阔步前行。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麻柳智造城裕宏泰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方大达钢搬迁升级、标准厂房、亭子文教城安置房、亭柳大道、万达开科技创新示范园、麻柳中学等项目。会上,观看了达州东部经开区发展成果汇报片,唐廷教汇报达州东部经开区“三年成势”推进情况,百亿级企业、投产企业、开工企业、施工单位和支撑达州东部经开区发展代表分别发言。

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