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1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达州火车站将新增至广州的动车

发布时间:2024-01-05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蔡尧 通讯员 杨茜) 1月4日,记者从国铁成都局达州车务段获悉,铁路部门1月10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达州站每天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4.5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及车次等将有所调整。

据了解,新增车次有成都东-广州白云D194/3次、重庆西-达州K9574/3次、成都西-达州K9528/7次、重庆西-巴中Y872/3/2次、巴中-重庆西Y871/4/1次;调整的车次有巴中-成都南C778/5次,运行区段缩短为巴中—成都东;西安-达州D774/3次,车次修改为D174/3次;成都东-万源1月17日至2月8日加开一对动车D242/1次。

“这次调整后,达州到广州就有动车了,之前都是K字开头的绿皮火车。成都东-广州白云的D194次列车,21:05到达达州站,21:13从达州站出发;广州白云-成都东的D193次列车,18:49到达达州站,18:55从达州站出发。”达州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可以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关注该趟车次开始运行的时间。

此外,自1月3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官方平台购票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购票需求预填功能上线后,旅客可于车票起售当日预先填写乘车人、车次、席别等信息,在车票开始发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使购票更便捷。同时,铁路12306推出起售提醒订阅功能,旅客可根据车票起售时间提前通过系统设置多个提醒,以便及时提交购票订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