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三十期播出

严卫东邓瑜华胡杰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05 08: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见习记者 孙伟)1月4日晚,以“聚焦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三十期播出。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直播活动。

节目通过《烟花售卖乱象多 严格管理成空谈》《施工场地成“公园” 安全问题难保障》《交通违法如此猖獗 管理部门竟说“难”》三个短片,曝光了我市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直播现场,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对被“问廉”对象提出意见,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建言献策。问廉考评团通过表决器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期《阳光问廉》选题方向好、案例筛选好、问廉效果好。曝光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监管责任不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力及相关责任人、企业对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等问题。各地各责任主体要深刻反思问题背后暴露出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作风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整改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走形式、走过场,损害群众利益、顶风违纪的问题。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不移地完善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出实招、硬招,坚决堵住安全监管漏洞盲区。要坚定不移坚持全面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让达州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

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直播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