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走进达川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通讯员 何梅 杨丹) 5月16日,2023年达州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校园巡讲活动专场讲座走进达川中学,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由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工程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秦小林主讲。他以《神奇的人工智能》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AI课。讲座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从何而来、如何使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何时开始、人工智能的未来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讲到人工智能的由来时,秦老师将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转化为同学们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他还用同学们感兴趣的科幻电影和图文,形象地展示人工智能与科学技术的关系,以及人工智能目前在现代社会的应用。列举了无人驾驶汽车、AI辅助医疗诊断、元宇宙等为人类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的各种应用。秦老师还结合新阶段社会发展特点,提出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引导学生认识人工智能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培养思维能力,正确对待人工智能这把双刃剑。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互动,提问不断,秦老师都一一详细解答。

本次科普报告专题讲座普及了人工智能知识,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调动了同学们对科学智慧探索的积极性,启迪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培养他们科普创新意识和科技动手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普教育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