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文化中国看巴蜀】火爆出圈的重庆“杜甫”舞动全国

发布时间:2023-05-22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核心提示

党的二十大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写入报告。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重庆华龙网集团联动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重磅推出“文化中国看巴蜀”主题宣传,走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沿线市(区、县),用文化的温度和细腻的镜头,全景式展现川渝两地的城市品质和内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讲好中国文化的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舞剧《杜甫》2.0版本。

35天,6省7城,13场演出。

近日,伴随着舟山普陀大剧院的帷幕落下,舞剧《杜甫》2.0版本2023年度全国首轮巡演圆满收官。

经过打磨升级,舞剧《杜甫》2.0版本有了质的提升。

爆火出圈的舞段《丽人行》再次在各地上演。

融入更多诗歌、人物刻画更加细腻……这部由重庆歌舞团联合国内顶尖创作团队打造的舞剧,在经过焕新升级后,以崭新的面貌走进陕西、河南、山西、广东、江苏、浙江等地,让“丽人”在四处翩翩起舞,让“杜甫”在各地以诗传情,让“重庆造”舞剧的魅力走进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杜甫》受到各地观众的喜爱。

每场演出谢幕时,总会收到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片、视频素材来源:重庆歌舞团)

联合报道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天春 徐云卿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记者 何佳欣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