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展示戏剧独特魅力 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开演

发布时间:2023-05-20 2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戴璐岭)2023年5月19日-20日,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短剧、环境戏剧单元展演在彭州市通济镇海窝子川剧文博古镇举行。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短剧《中国有三苏》、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短剧《青春日记》、西南石油大学的短剧《奔赴》依次亮相,向大众展示了戏剧的独特魅力。本次展演不仅是省内大学生戏剧创作成果的展示,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现场表演_副本.jpg

表演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作品主题多样,有对正直、敬业、责任的理解;或是青春、懵懂,心灵的沟通。短剧《中国有三苏》倡导学习三苏的家风家教,学习苏轼的人生追求。《青春日记》挖掘了大学生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勾起他们对于往昔“青春懵懂”的回忆,即使事与愿违,也无愧赤子之心。《奔赴》通过刻画大学生的校园日常、同学友谊和毕业求职经历,反映当代大学生团结互助、求实上进,从校园走向社会,由青涩转向成熟的蜕变历程。

表演现场_副本.jpg

表演现场

“环境戏剧”单元,《心生相》、《或者》、《太阳照进沼泽之时》、《暗线》等剧目,两天四场演出,同样也带给观众别样的戏剧氛围。大学生演员们相聚在这里,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图片四川省剧目工作室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