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2023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0 2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张宇)5月19日晚,2023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在成都加中冰上运动中心圆满落幕。决赛中,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以3:1h战胜北京市女子冰球队夺得冠军,上海市女子冰球队、河北省女子冰球队分列第二、三名。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王玄为冠军队伍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颁奖。.jpg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王玄为冠军队伍哈尔滨市女子冰球队颁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四川、北京、上海、哈尔滨、河北、内蒙古的9支队伍参赛,经过9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历经小组赛、交叉赛和决赛,为广大球迷带来了28场紧张激烈的精彩盛宴。

在赛事个人奖项的评选中,哈尔滨队前锋方新凭借7个进球、4次助攻,得11分领跑本届锦标赛得分榜,荣膺“最佳前锋”;北京队守门员李佳欣以6场比赛失7球,95.35%的扑救成功率荣获“最佳守门员”奖;哈尔滨队队长于柏巍以2个进球、7次助攻和整个锦标赛+11的效率值获得“最佳后卫”奖。

精彩瞬间.jpg

精彩瞬间

四川在连续两年承接青年组全锦赛后,首次承办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成年组赛事。四川女冰也在这三年中伴随大赛成长,首次派出四川省女子冰球队(成年队)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冰球队(青年队)两支队伍参赛,从青年组初露锋芒,到逐渐具备成年组竞争实力。传统强队哈尔滨队、北京队依然保持强劲实力,并且不断涌现优秀的年轻球员。河北队、上海队不断挖掘队伍潜力,已经逐步对传统强队发起了挑战。北京冰协队和哈体校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在全国性赛事上收获着宝贵的经验。内蒙古冰雪运动学校队首次参赛,体现了冰球运动在全国的推广和普及。

未来,中国冰球协会将持续推动顶级全国性赛事在各地区的落户,以赛事为抓手,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冰球竞赛训练体系,实现冰球运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2035年体育强国目标贡献冰球力量。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