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举行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通讯员 郑丽媛 牟国君)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5月16日,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举行以“传承华夏文明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活动在师生们带来的群体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展演以中国发展历史为背景,分为史前时期、夏商周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及近现代时期五个篇章,同学们通过舞蹈、器乐、情景剧、朗诵等表演形式,将中国历史上各个朝代的独特文化元素重现舞台,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结束后,嘉宾们还参观了师生艺术作品展区。展区呈现了从史前时期到近现代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和各时期的文化艺术,涵盖了书法、绘画、剪纸、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

“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同学们在表演中了解更多祖国的悠久历史文化,获取自信、汲取力量、拓展视野,传承华夏文明、树立文化自信。”该校党总支书记张冲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卷舒开合 朵朵绽放”的办学理念,为每一个孩子搭建快乐成长的平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