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宣汉县开展“城乡融合·资源共享”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颜修钟)5月17日,宣汉县育才小学、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宣汉县蒲江小学三所学校在宣汉县漆树土家族乡中心校共同开展以“城乡融合·资源共享·送教下乡”为主题的联合教研活动。

这是该县开展“城乡融合·资源共享”联合教研活动,推动城乡学校共同发展的一个缩影。

宣汉城区三所学校的老师分别献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育才小学覃晓娟老师的《墨梅》,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每个环节精心设计,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学到了知识,受到了教育。育才石岭小学肖惠老师的《快乐读书吧》以游戏的方式把孩子们带进快乐读书氛围之中,通过让学生个人读、同桌读、拍手读、变速读、表演读等多种阅读方式,激发学生对童谣的兴趣,让学生在快乐游玩中获得了知识。蒲江小学的罗磊老师的体育课《双手胸前传接球》培养了学生灵敏、协调、快速等传球技巧,不仅让学生学到了知识与技能,还培养了与他人的合作意识。

座谈会上,四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还就推进“城乡融合·资源共享”联合教研活动,促进城乡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山区教育大发展的一些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