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川区教育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实习生 吴俊杰)5月18日,达川区教育局开展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与广大群众的双向沟通,促进教育系统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在达川区实验小学锦云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教室、运动场等基础设施配备情况,真切感受到了达川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实现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渴求的决心和坚定信心;在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代表们观看了唐诗诵读、啦啦操、法门武术、非洲鼓等汇报表演,参观了学校泥塑、剪纸、铜版画等社团教学成果展示,深入了解学校认真落实“双减”,狠抓社团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情况;在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历史文化、办学成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实地感受了学校“国学铸魂、国球健身、国乐立品”的办学特色。

座谈会上,达川区教育局围绕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中小学招生、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学生资助、中职招生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简要介绍。代表们就民办教育规范、学生心理健康、课后服务监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充分交流沟通了意见。

接下来,达川区教育局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以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坚定“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聚焦“建区域教育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总体目标,持续推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在达川落地生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