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2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严卫东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4月28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市城管执法局、大竹、万源作了发言。

严卫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权力运行修订、出台政府议事规则等系列制度,围绕稳经济大盘狠抓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围绕利企便民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进企业等活动,围绕重点领域加强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围绕内控监管完善审计、统计、财政监督机制,以政府系统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严卫东强调,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一些领域长期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制度还不够健全,回应群众的诉求还不够到位,“四风”积弊与隐形变异问题交织并行,反腐永远在路上。全市政府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提高治理能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严卫东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强化工作落实,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行稳致远,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深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进基层;继续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抓好工作落实;加强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重点监管,切实管好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工程项目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将效率革命精神延伸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提升政府系统工作实效。要强化惠民举措,下更大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再持续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强化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基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扛起廉政建设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严肃查处腐败行为,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力量。

丁应虎主持会议,袁洪、崔大鹏、高武林、张俊懿、刘政、张杰、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