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全市安全生产 防汛抗旱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全市安全生产 防汛抗旱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 江吉)4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严卫东强调,要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卫东指出,近年极端事件频发,特别是暴雨洪涝、高温干旱等灾害的突发性、极端性、反常性越来越明显。当前进入汛期和“五一”假期来临的重要节点,道路交通、景区景点等安全风险陡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

严卫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紧起来,强化应急素养和应急思维,做到脑里有弦、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坚决杜绝刻舟求剑式的经验主义,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卫东要求,行动上要快起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进入汛期临战状态,抓好尾矿库、边坡、工地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雨情水情、风险点位监测预警,科学研判灾害趋势,高效发布预警信息,坚决执行避险措施。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应急准备要完备起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充分考虑复杂多变的极端情况,在重要点位提前预埋预留预置救援力量。责任要担负起来,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把责任和措施压紧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和操作层面,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末端见效。“守夜人”要警惕起来,严格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主汛期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得同时离开属地,三分之二的乡镇干部必须留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坚持首报要快、核报要准、终报要全。出现灾害征兆时,要坚持躲为上、避为要,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确保顺利胜利度汛。

丁应虎主持会议。张俊懿、张杰、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