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渠县100道特色美食新鲜出炉!你最爱哪一道?

发布时间:2023-04-26 11: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4月25日,由渠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3年渠县美食节暨宕渠100道特色菜品活动麻辣启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渠县以美食节为契机,联动成渝双城及全国各地餐饮企业家,推动两地双核联动发展,携手构筑成渝美食产业开放共享新生态,实现两地美食产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享成果、合作共赢。

让“渠味儿”飘香世界舞台

此次活动主题为“烟火里的幸福·舌尖上的宕渠”。启动仪式上,渠县37个乡镇的特色美食汇聚在一起并发布了渠县美食地图,展示了卢板鸭、李渡盘鳝、呷酒粑粑、萝卜丝丸子、水八块、心肺汤圆、宕渠水滑肉、酥肉圆子、凉拌黄花菜、坨坨鸡宕渠十大名菜。现场还设立美食展台,各乡镇、各街道、各企业拿出绝活上演美食盛宴。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美食烹饪大赛,选手们自行选菜制作一道美食。近百名选手现场角逐,同时评选了地方名店、名厨、名菜,渠县100道特色菜、“品·味”宕渠美食体验之旅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每一道菜品的故事,挖掘每一个厨师一道菜的故事并绘制成册。让每一位食客品其味,知其渊。 此外,更有顶尖川菜大师带来美食体验课程,让市民在品尝、参与和制作美食的体验中感受渠县美食文化,了解更多美味背后的渠县故事。

多方式促进消费 点燃消费激情

本次渠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推广渠县美食消费,为市民送上一场切实惠民、时尚新潮的美食体验盛会,对于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拉动经济回暖起到了显著作用。

据了解,渠县还将开展美食进万家系列活动,囊括渠县美食进川渝、渠县美食进家庭、渠县美食进超市、渠县美食进景区、渠县美食进网络、渠县美食进中央厨房等“六进”系列行动,通过深入挖掘渠县美食,形成具有特色的地方饮食文化品牌,展现“忘忧渠县”城市形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