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不负好春光 实干走在前!以通川力量为全市添新彩

发布时间:2023-02-28 11: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工厂机械轰鸣,田野春耕正忙,商场消费火爆……初春时节,通川大地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澎湃春潮。全区干部群众正深入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期,市委深谋远虑、张弛有度,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达州、拼经济搞建设’等重大主题,拿出5天宝贵时间,量身定制了一场精神盛宴、思想大餐,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通川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当前,通川正处于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关键期,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以通川之力量为全市添新彩。

2354468_xiexg_1677494215999.jpg

远眺通川

坚定立心铸魂,阔步时代征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团结带领90万通川人民奋力谱写现代化通川新篇章。

牢记使命担当,建好首善之区。聚焦市委赋予的“三重使命”,大力实施“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突出做好食品医药、智能制造产业文章,坚定走好城市协同发展路径,奋力建成百万人口大区、共同富裕示范区。

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拼抢经济。深化效率革命,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有效投资,强化上争外引,建好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以“开门红”赢得“满堂彩”。

严实工作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对标“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标准,深化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通川区将持续在扩大内需、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协调发展等方面发力,重点抓好招商引资、有效投资等工作,扎实抓好实体经济,持续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通川经开区规模、税收再翻一番。

抓实全面促进消费、优化投资结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扩大内需战略在通川区落地见效。

2354470_xiexg_1677494310277.jpg

欣欣向荣的通川经开区

加快培育消费新热点、拓展消费新场景,继续办好刺激消费系列活动,加快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认真研究中央、省、市投资方向,把握住疫情后经济快速复苏的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推出更多高质量项目群,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力争更多的资源要素和重大项目落户通川。

实干担当,率先领跑。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再次吹响了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冲锋号角,也给通川区下达了任务书、挂起了作战图。

通川区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吃透政策、加强对接,将市两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正聚焦全区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全力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加强上下联动,积极建言献策,多方争取支持,推动更多的资源要素向通川区集聚……

花开沃野,春满通川。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川区将乘风破浪、急流勇进,用担当和实干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文/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特约记者 郑涛 图/李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