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2-27 18: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龙)拼编程、赛操作.....2月26日上午,由达州市科协、达州市教育局、共青团达州市委主办的达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达州市鸿鹄高级中学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7个县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81所的398支队伍,686参赛选手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夺岛奇兵、锦绣天府、无人机、VEX-IQ、亲子搭建五个项目。


比赛现场,选手们需要在限定的比赛时间内通力合作,对所使用的机器人进行电脑编程和组装,适应场地。


“比赛开始。”26日上午8时30分,随着裁判号令发出,之前还在安静准备设备的参赛选手们迅速忙活起来,拿起自己的机器人到赛场反复调试,等待最后的比拼。机器人在赛场上灵活自如地穿梭避让,熟练轻巧地完成任务。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完成一个个奇妙的创意设计,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瞬间。


在“夺岛奇兵”挑战赛现场,选手们需根据赛场布置,通过自主编程,让机器人完成通行到达指定位置。“我一直对机器人比较感兴趣,这次来参加比赛,根据比赛情况设计方案,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编程上遇到了4次改进,目前已获胜3场比赛”来自通川区7小夺宝奇兵2队吴琦霖同学说。


“此次竞赛活动要求比较高,需要参赛选手将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完美结合,指挥各类机器人按照要求完成任务。”裁判长李根介绍到。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为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动手实践能力。努力培养更多的自主创新型人才,为全市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达州市科协负责人杨明军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