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春天怎么能错过梅花?粉如黛,红如霞……

发布时间:2023-02-21 11: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赏梅正当时。

2月18日,

一个春寒料峭的周末,

记者走进达州高新区亭子镇燕窝岩村

“梅岭花乡”红梅博览园,

漫山遍野红梅花儿开得正俏。

一树红梅满树花,

几许暗香醉游人。

龙游梅、朱砂梅、冠红、垂枝梅……在燕窝岩村核心梅园区,梅花正进入盛花期。此时的梅花,妥妥的春梅,迎春而放。

“江梅闲尽腊梅稀,又是红梅占晓枝。却忆东坡诗上语,淡妆浓抹总相宜。”宋·徐恢的一首《红梅》,形容红梅恰如其分。红梅的确很美,它的美虽然不比桃花艳丽,不比牡丹娇贵,不比茉莉清香,但它的美真的别具一格。大雪压梅花,梅花不低头。谁不被它倾倒,谁不被它征服?

粉如黛,红如霞……园区以红梅为主,粉色点缀其间,层层叠叠,有的梅树还开出红粉两色梅花,惊艳了我们的眼。200多名户外驴友穿梭各色梅花间,于是乎,各种狂拍开始,各种抖音大片开播……


据燕窝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高伦介绍,2019年,燕窝岩村开始打造“梅岭花乡”红梅博览园。目前,村里走的农旅融合道路,主打红梅,有72个品种,核心观赏区总共450亩,“你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红梅观赏期主要是在腊月下旬以及正月上旬,盛花期为1个月。红梅从开始含苞待放到最终结束,大概有2个月的花,目前正是盛花期。“因品种嫁接时间不同,开花时间也不尽相同,有早有晚。”高伦告诉记者,赏花的游客主要集中在一些节假日和周末,大多为达城及周边市民自驾前来,平均每天的人流量近2000人。“村上目前有一个农家乐,以坝坝席的形式,可一次性接待50桌。”

谈及今后的规划,高伦介绍道,450亩核心区将打造成集观光、特色民宿以及小型农家乐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今年计划完善路标路牌,以及公厕、道路、蓄水池等基础设施。今年底,还将规范设置园区内沿途的一些摊点,集中展示乡村特色农副产品。”

(部分图片由网友范尼提供)

来源:掌上达州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