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新进展!达开快速工程项目雷音铺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3-02-21 09: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 2月20日,历经15个月的艰苦施工,达开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重要节点雷音铺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该隧道的贯通,标志着项目隧道施工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实现达开快速通道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雷音铺隧道左幅全长2915米,右幅全长2970米,采用上下台阶法双向开挖。由于地质构造的复杂性,局部段落穿越煤系地层,该隧道被评定为高瓦斯隧道,是达开快速通道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

据了解,该隧道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技术要求严。为确保雷音铺高瓦斯隧道的施工安全,项目部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对各风险点进行严格把控。“雷音铺隧道左洞的顺利贯通,为达开快速通道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开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副经理刘仁和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