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梨树坪湿地公园又添3万“新住客”!

发布时间:2023-02-21 21: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为强化水生生物资源保护,2月21日,达州高新区开展了2023年增殖放流活动,向梨树坪湿地公园水域投放花鲢、白鲢、草鱼、青鱼、武昌鱼、翘嘴等鱼苗共计3万余尾。

当日下午2时许,一辆装满鱼苗的充氧车停靠水域旁,志愿者们采取管道输送、篮筐搬运等方式,小心地将鱼苗有序投放入水,不一会,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迅速向四面八方游开。


“每年春季都会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这些鱼苗品种通过进食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达到净化水质和改善水域环境的作用。”达州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管贾和松说。


另据了解,达州高新区还将采用“可持续性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技术,通过在水下栽植沉水植物或在浅水区构建小微湿地等方式,不断完善湿地公园水生态系统,增强水体自净能力,筑牢生态屏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