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舞狮、变脸、车车灯……今天的中心广场好热闹

发布时间:2023-02-05 2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杖鼓敲响,长龙起舞,2月5日,达城中心广场上游人如织,人声鼎沸。“非遗过大年”游艺活动和达州市2023年闹元宵广场文艺演出在此盛大举行,给市民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6).jpg

GetAttachment (1).jpg

上午,在一片喧闹的锣鼓声中,一队队举着龙头、龙身等道具的演员进入表演场地并绕场盘旋,一条条“活”龙瞬间在空中飞舞,煞是壮观,不少市民赶紧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随后,板凳龙、舞狮、变脸、车车灯等节目也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欢呼叫好。

GetAttachment (2).jpg

GetAttachment (8).jpg

“今天太热闹了,广场上人山人海,这个游艺活动不仅增添了元宵节的喜庆气氛,更是向我们展示了非遗文化的内涵与美好。”看完游艺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年年都有这样的活动举办,让市民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4).jpg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利用传统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采用非遗及传统民俗等群众基础深厚、参与度高的非遗项目开展相关游艺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GetAttachment (9).jpg

GetAttachment (14).jpg

下午,达州市2023年闹元宵广场文艺演出在杂技《金狮鼓舞》中拉开序幕,高难度的动作看得观众目瞪口呆,而随着演员辗转腾挪,完美演绎,现场立即迸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独唱《三德歌》、双簧《幸福花海》、器乐合奏《棉花之眼》、歌舞《圆梦春天》、筝与舞蹈《忆江南》、小品《暗访》川剧《变脸》等13个节目让市民大饱眼福和耳福,引发了一次又一次的欢呼喝彩。结尾的歌曲《向往》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广大市民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现场掌声、歌声、笑声不断。

GetAttachment (13).jpg

“上午有非遗游艺活动,下午看文艺演出,今年的闹元宵活动非常有新意!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举办,这才是过年的样子!”看完演出的市民刘小雅开心地说。

GetAttachment (15).jpg

GetAttachment (12).jpg

据了解,本次文艺演出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用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市民送上一份别样的节日“文化大餐”,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节日气氛,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