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花”样过大年!新春花市“年味儿”浓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天戈)买年花,赏年宵花一直是达城市民新春佳节的传统之一,随着疫情阴霾的渐渐消散,花卉市场也成了今年新春热门的打卡地。来到达州石龙溪花卉市场,处处繁花似锦,络绎不绝的市民逛花市,买年花,感受着新春花市里的浓浓“年味儿”。

1月30日,记者来到石龙溪花卉市场,各类象征着富贵、吉祥的鲜花被商家摆在显眼位置,供市民挑选。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不时询问商家价格,有的讨论种植方法,还有的驻足拍照留影。

“因为疫情,我很久都没有逛过花市了,今天来看看,希望兔年一切顺利!”黄女士挽着男友的手,在一片片花海中挑选自己心仪的鲜花。

张女士夫妻二人来到花卉市场,购买了蝴蝶兰和水仙花,还给孩子选购了几盆多肉植物。“新的一年,买点鲜花摆在客厅,给家里增添一些装饰,希望新年新气象,好运好风光。”张女士说。

在新春花市上,各种寓意丰富的鲜花格外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蝴蝶兰、杜鹃、大花蕙兰等红火喜庆的花卉成为春节消费市场的主角。“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变成购买年宵花的主力军,他们的审美更高,也更注重生活情趣,其中蝴蝶兰、西洋鹃以及高山杜鹃销售最为火爆。”商户王女士说。

如今,“花”样过年渐渐成了一种新年俗,并登上了很多人家的“年货必备清单”,年宵花的走俏也预示着达城民更加追求过年的多元价值、多元美感和多元乐趣,热热闹闹的花市让“年味儿”更足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