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全国特等奖!达州市地方志办“精品年鉴品读季”论文获大奖

发布时间:2023-01-20 17: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近日,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精品年鉴品读季”主题征文活动中,达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杜成英、粟旭、郑庭筠、黎凯撰写的两篇论文,《从中国四部精品年鉴的共性与个性谈年鉴编纂规范化》获评全国、全省特等奖,为四川唯一获双特等奖论文;《地方综合年鉴卷首专题图片编辑探讨——以四部“中国精品工程年鉴”为例》获全省一等奖。通川区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张波、代艳撰写的《提升〈通川年鉴〉组稿质量的一些思考——精品年鉴品读有感》获评全省三等奖。

“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是2022年中指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充分发挥中国精品年鉴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年鉴精品意识,推动全国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以来,达州地方志系统按照中指办和省地志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对中指办推荐的中国精品年鉴认真品读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以读促学、学以致用。先后组织开展“精读精学精评”活动,以品读精品年鉴为重点,深入把握精品年鉴的标准和特点;组织开展“学精品、用精品、编精品”大讨论活动,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季”主题征文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年鉴工作者撰写精品年鉴评论文章或理论研究文章。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年鉴工作者理论素养和编纂水平,对于地方综合年鉴更好地发挥存史资政、服务决策、对外宣传重要作用意义重大。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