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2023年达州市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20 15: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胡杨)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1月18日晚,2023年达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巴山大剧院举行。整台晚会以“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序、第一篇章《巴山渠水迎新春》、第二篇章《建功立业新时代》、第三篇章《砥砺前行谱新篇》和尾声五部分。


晚会以开场歌舞《欢乐幸福年》拉开序幕,节目融入达州非遗元素,突出金兔闹春主题,掀起晚会高潮。《山欢水笑》以川东土家族风格为基调,通过歌舞形式演绎达州农业新发展、农村新面貌、农民新生活。情景歌舞《孤勇者》歌颂医护工作者和基层广大干群不畏艰险、奋不顾身、孤勇前行的壮举,见证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歌表演《如愿》以各个时期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艺术彰显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正能量。情景说唱《达州美如画》以地方方言说唱和街舞形式,诠释达州大力实施“157”总体战略、实现“三大战略定位”,奋力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互动采访节目——甘宇母子、陈汝平夫妇讲述动人故事,引导百姓向善向上向美。更有武术《巴风少年》、相声《我想对你说》、杂技《竹韵》、小品《今日有约》、戏歌《中国答案》,以及音诗画《巴渠大地锦绣明天》。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本次春晚是达州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举行的第一次市级大型春晚,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广播电视局、达州市文物局承办,达州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文化艺术中心、达州市文化馆、达州市体育中心执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