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今起通车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17: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王勇)1月17日早上8时许,达州高新区为“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举行了简单试运行通车仪式,这标志着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通车试运行。

据了解,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连接长田新区、马踏洞片区、幺塘城市新区、杨柳商贸园区及河市物流园区等城市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于2018年开建。目前,项目已贯通,具备通车条件。 

该项目位于四川省达州市金龙大桥和黄家坝大桥之间,起点为长田新区与规划的滨河路交叉(原达州市造纸厂)位置,西接营达高速L连接线,东连长田大道,工程全长约2.5公里,双向六车道。 

大桥设计采用的是下承式系杆拱桥,半圆弧的桥拱与桥的横梁相交接,大桥及引桥长约0.7公里,桥宽3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连接线长约1.8公里,线路呈东西向,路宽4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项目通车试运行中限高2.8米。”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试运行后,不仅能完善主城区路网结构,还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对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