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8 1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邵革军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坚强保障

严卫东主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何龙)12月8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

邵革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系列重要论述,坚定扛起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全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空间不断优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制度建设”有新成效,“城市温度”有新提升,“基层韧性”有新提高,“基础保障”有新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城市基层治理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邵革军指出,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全域覆盖,持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各地各部门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大力实施“四大工程”,以良好治理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全覆盖党建引领城市治理,着力形成“市委规划领导、县(市、区)委指导推动、街道党工委(乡镇党委)统筹协调、社区党组织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实施“三微暖心”工程,无盲区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围绕“兜底”和“有序”,做优城市微治理;围绕“修缮”和“补缺”,做实城市微改造;围绕“时尚”和“美化”,做好城市微更新。要实施“专业服务”工程,多元化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培育专业化社会组织,加快培养专业化社工队伍,加快实现专业化社会服务。要实施“资源整合”工程,全社会参与基层共建共享,提升行政资源服务效力,激发社会资源参与活力,理顺机制增强工作合力。

邵革军强调,要以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组织领导,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园区党工委要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一把手”要定期专题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亲自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探索差异化治理方式,各有侧重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建设一批践行“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理念、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未来社区”。要建强干部队伍,提升治理骨干队伍能力水平,强化激励措施,拓宽社区专职工作者成长空间。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通川区、渠县,达川区、大竹县,东部经开区、开江县的经验做法。会上,观看了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片,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市直园区、相关市级部门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传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领导孙骏、崔大鹏出席,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