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城市运动公园三期已完成工程总量约40%

发布时间:2022-12-07 19: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城市运动公园三期位于通川区凤西街道办五里店区域,介于莲花湖、马踏洞、金山与马房坝三个片区交汇处,建设面积约520亩,是达州城市运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城市运动公园三期分为凤凰大道南侧区域和凤凰大道北侧区域两部分。


南侧区域位于巴渠西路与达万铁路、襄渝铁路之间,为山体结构,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临铁路绿化、花卉市场和儿童乐园。目前,临铁路绿化树木种植已经完成,花卉市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儿童乐园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营业房主体钢结构安装。


北侧区域作为城市运动公园三期建设面积最大的区域,主要构筑物为全民体育运动中心、群众游泳馆、游客服务中心、沙滩足球场、旱冰场,以及配套设施等。目前,全民体育运动中心正在进行山体降坡和护坡施工,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地基降坡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绿化树木的种植,大众游泳馆即将进入桩基施工。同时,沙滩足球场和旱冰场位于三条铁路的三角区域,进出通道则有效利用铁路桥下空间。目前,沙滩足球场、洗手间主体工程均已完成。

据达州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城市运动公园三期是以生态修复兼具体育锻炼、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主要打造绿化、游步道、室外休闲健身场地(沙滩足球场、旱冰场等)、儿童游乐园以及全民体育运动中心、大众游泳馆等,同时根据功能需要还将建设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建筑总面积60000余平方米,设置车位800余个。目前,他们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整体工程量完成约40%。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