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开江龙头桥村“爱媛”橘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12-07 19: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郭云马 通讯员 王小霞)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初冬季节,是属于柑橘的“黄金时代”,在永兴镇龙头桥村的果园种植基地里,黄橙橙的耙耙柑、爱媛、大雅挂满枝头,果农们穿梭期间忙着采摘,俨然成了一副幸福美好的秋收画卷。

位于开江县永兴镇龙头桥村的四川绿然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以种植爱媛38果冻橙、春见耙耙柑、大雅柑为主,现已种植柑橘1000余亩,年产量50余万斤,产值200余万元。

来到柑橘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爱媛让人看花了眼,密密麻麻黄橙橙的“小灯笼”,一个个饱满圆润,互相拥挤在一起,好像在向大家示好,稍微凑近就能闻到柑橘清香。

“公司主要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运用生态学、生态经济学原理和系统工程方法,以科学技术作支撑,以经济利益为中心,发展高产、低耗、无污染无公害的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唐继云介绍道,柑橘品种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是爱媛,相比其他品种,它皮薄、多汁、味甜,销量一直不错。

从基地采摘情况来看,游客自驾采摘,也带动了当地的采摘游。前来采摘的李小华说,早就听说了开江有这么个地方,于是和朋友约好一起过来,通过品尝,觉得爱媛口感不错,准备自家留一部分,再给无法到场的朋友带点回去。

2019年挂果至今,基地内爱媛产量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爱媛品种产量达到15万斤,整个柑橘产业可以达到40万斤。目前主要满足县城当地的采摘,每天游客的接待量达到百人次以上。

随着果园产量逐年增加,传统销售渠道已无法满足产量的增长。唐继云告诉记者,“为解决果园发展瓶颈,公司依托开江县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成功创建了电商产业服务示范基地,通过开江县电商产业营运中心的帮助及培育,四川绿然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电商化转型升级,先后在一亩田、微店等平台开设了店铺,在实现自家产品上线销售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特色产品上线销售,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平均每个家庭增加收入8000至15000元。

通过党组织引领带动和能人示范带动,目前,永兴镇发展柑橘产业1100多亩,使柑橘产业成为了全镇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也成为了村民致富增收的“香果果”。

永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兴镇通过“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优质柑橘产业,既让产业精细化管理产生效益,又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