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马踏洞中央公园建设完成约总工程量90%

发布时间:2022-12-07 19: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马踏洞中央公园位于马踏洞金融城,东邻达州火车站、北靠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南抵秦巴大道西延线三期、西接龙马大道,占地面积约13.5万平方米。


马踏洞中央公园主要由主题广场、触云台、口袋休闲空间、雾漫花间、下沉主题广场、健康跑道、风筝乐园、云海廊、互动景观墙、屋顶休闲区、读书角等组成。


12月5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马踏洞中央公园设置有东、西两个主入口。东入口广场地面铺贴、游客中心主体均已完成,入口广场标致钢筋已经完成制作,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题长廊的钢筋制作。西主入口的触云台基础已经完成施工,公园中部的互动墙主体已经完成。公园南、北边沿建设有人行道,设置有次入口,目前铺装已完成施工。整个项目健康跑道、游步道均已接近尾声,绿化地坪、树木种植均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矮株植物的种植。位于南侧的露天停车场、下沉主题广场土建已经完成施工。


整个公园建设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其中,蜿蜒的彩色步道贯穿了整个公园,铺装上有石材、彩色混凝土、透水砖等。绿地面积占比非常大,植物涉及樱花、桃花、桂花、香樟、海棠花、石榴、柚子、紫薇、红枫、腊梅、芙蓉、女贞、万年青、花卉、草皮等,多达数十个品种,并且按春夏秋冬不同季节进行合理搭配,形成了四季有景的丰富内涵。


据达州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项目建设已完成约总工程量的90%。其中,停车场、绿化树木种植、绿化地坪、南北两侧人行道、地面构筑物主体、触云台基础、下沉主题广场土建工程、互动墙主体均已完成,游步道已完成80%以上,矮株植物种植已完成40%以上,主题长廊正在施工,即将进入公园整体布景,构筑物外观打造、内部装修阶段。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