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助力构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7: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祥森)今年以来,达州市委编办针对渠县事业单位数量较多、职能弱化等突出问题,先行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进一步释放改革综合效应,有力服务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优化职责,重塑“职能体系”。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全面推行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行业主管部门,对使用“委、局、办”名称的事业单位进行更名调整并界定职责,着力破除事业单位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的顽疾。

大力撤并机构,促进“瘦身健体”。全面撤销“小散弱”事业单位,整合设置同类型事业单位,对全部面向社会购买服务的事业单位分批分类撤销机构并同步转变职能,实现事业单位改革既“瘦身”又“健体”。

科学调配编制,盘活“资源效益”。综合评估事业单位整合撤并和职责运行情况,全面核减职责单一、可部分面向社会购买服务以及为机关提供服务保障的环卫、殡葬、公证等单位事业编制。

统筹科级限额,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自行设置、挂牌机构实体化等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清理整改,将相关事业单位整合撤销或调整设为股级,全县共减少科级事业单位19个。


来源:达州日报网